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买房人常说的名词 你明白吗? - 凤凰网房产漯河
买房看房时,经常会听到“得房率”、“建筑面积”、“公摊”等各种名词,刚开始看房的人难免会一头雾水。但搞清楚这些名词可以帮助我们更高效、全面地了解和比较各种房源,也可以绕开那些陷阱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uohe.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03-51976605_0.shtml

买房人常说的名词 你明白吗?

凤凰网综合
2019-04-03 14:40

买房看房时,经常会听到“得房率”、“建筑面积”、“公摊”等各种名词,刚开始看房的人难免会一头雾水。但搞清楚这些名词可以帮助我们更高效、全面地了解和比较各种房源,也可以绕开那些陷阱。今天小编就整理了一些买房人经常遇到的名词,一起来弄清楚它们都代表什么意思。

1、期房、现房

期房是指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产证为止,所出售商品房为期房。

现房消费者在购买时具备即买即可入住的商品房,即开发商已取得商品房竣工验收备案证明的商品房。

2、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

建筑面积指建筑物外墙(柱)勒脚以上各层外围水平投影面积之和,包括阳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楼梯等。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简单来讲,建筑面积是你买房时销售说的面积,最后呈现在房本上的面积。

套内建筑面积由套内房屋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套内阳台建筑面积三部分组成的面积。

3、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每套(单元)商品房依法应当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商品房应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包括各产权户的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配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以及为整幢建筑服务的共有房屋和管理房屋;套(单元)与公共建筑空间之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

4、得房率

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

得房率(实用率)=套内建筑面积÷建筑面积×100%

5、定金、订金

定金表明对合同有担保性质的资金。支付定金后,你单方面后悔不履行合同,就不能要求退还定金。倘若是由于接受定金方原因不能履行合同的,则卖家要双倍返还定金。但是订金就不同了,因为法律上规定订金是被视为合同可以履行情况下而预先支付的合同款项。也就是说如果合同执行中不出乱子,那么订金就是合同付款金额中的一小部分。但如果合同执行不了,不管是哪一方的责任,订金都是可以退的。

6、毛坯房、简装房、精装房

毛坯房用大白话讲就是内部啥装修也没有的房子,所有的装修都要有你来完成。

简装房一般是指房子的厨房和卫生间进行了最基本的装修,配置了最基础的设备,屋内其它房间的三面(地面、墙面,顶面)未装修,房间内配置了室内门和简单的灯具。

精装房一般是指对房子进行了正常所需的所有装修,并且配备了应该有的所有设备和家具,从理论上讲,你可以提包入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证 建筑 现房 【责编】 訾广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